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最新公开信息 依申请公开 规章制度 学校主页 校园信息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年”“学风建设年”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2/06/11 10:29:53阅读次数:次】
 

6月1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年”“学风建设年”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副校长沈月琴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主持。

沈满洪指出,师德师风与学风是校风建设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阐释了师德师风、学风与校风对一所学校的重要意义。师德师风与学风是办学立校的内在要求。高尚的师德师风与优良的学风是学校的立校之本,要将其作为学校治理、改革发展的坚实基础和根本保障。师德师风与学风也是教育事业的基本底线。国家的兴衰,取决于教育;教育的兴衰,取决于教师。一所大学最核心的资源是教师,最宝贵的财富是学生,要特别重视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

沈满洪肯定了学校师德师风与学风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师德师风建设年”“学风建设年”启动以来,做到了“三个全面”,即坚持以师生员工为主体,形成了全面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态势;坚持以文化活动为主线,呈现了全面推进、形式多样的良好局面;坚持以舆论宣传为主导,构建了全面宣传、氛围浓郁的良好格局。师德师风建设体现了“三个注重”:注重体制机制建设,把握方向聚合力;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固本培元育师德;注重优秀典型选树,争先创优铸师魂。学风建设实现了“三个作为”:制度建设上有所作为,实践活动上有所作为,学科竞赛上有所作为。

沈满洪就深入推进师德师风与学风建设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好师德师风与学风建设,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和严谨细致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二要进一步增强党风引领,提升建设成效。要以优良党风带师风促学风,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党组织的全面过硬引领带动师德师风与学风建设成效的全面提升。三要进一步写好融合文章,强化齐抓共管。要坚持师德师风、学风建设与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有机融合,与争创“双一流”高校、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有机结合,与新一轮教职工岗位聘任有效衔接,要坚持“两个年”建设互融共促,有效形成建设合力,构建具有浙农林大特色的“师生成长共同体”。

会议还举行了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沈月琴宣读了文件,沈满洪为7个“名师工作室”获得者授牌。

教工部和学工部负责人分别部署了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下一阶段工作。化材学院、动科动医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光机电学院、园艺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风建设情况。马院教授雷家军领衔的名师工作室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团队建设运行和发挥育人示范作用情况。

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纪检监察室、学工部、研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文科处、工会及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党委(总支)书记,部分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教工部 赵晟/文     新闻中心 郝璞玉/图)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欢迎关注浙江农林大学官方微博:
信息公开
学校概况
规章制度
规划计划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学生工作
干部人事
财务管理
基建资产
创业工作
监督工作
群团工作
社会服务
对外交流
校园安全
公共服务
其他

浙江农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  网址: HTTP://XXGK.ZAFU.EDU.CN
联系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校长办公室  邮编: 311300  |  联系电话: 0571-63732700  传真: 0571-63740666  |  电子邮箱: xb@zafu.edu.cn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及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