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最新公开信息 依申请公开 规章制度 学校主页 校园信息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与浙江森宇有限公司共建“浙江农林大学——森山大健康研究院”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2/06/08 08:29:43阅读次数:次】
 

6月6日,浙江农林大学与浙江森宇有限公司签约共建浙江农林大学-森山大健康研究院。研究院将围绕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发展变革,顺应以健康为中心、营养多元的生物经济发展新趋势,推进铁皮石斛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农林大学校长沈希、森宇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俞巧仙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共建协议。

沈希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发展成绩、社会服务特色等情况。他指出,浙江农林大学与浙江森宇有限公司因铁皮石斛这株仙草而相遇相知、同向同行。自2006年以来,双方在省人民大会堂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铁皮石斛国家科技特派员创业链、国家创新联盟和国家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共同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共同制订国家行业标准,共同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林业局科技进步一等奖,共同引领百亿级铁皮石斛产业的再发展、再突破。有力助推了浙江森宇有限公司成为了十亿级企业、全国农业民营企业500强,同时也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的实践阵地。“校企合作、仙草下凡”的校企合作品牌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并获得2020年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沈希强调,展望新时代,人民对生命健康的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将是社会各行各业为之奋斗的永恒主题和不竭动力。这不仅为森宇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历史机遇,也对学校不断创新研发技术、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学校将汇聚优质资源,进一步深化与浙江森宇的全面战略合作,合力共建“浙江农林大学——森山大健康研究院”,全力铸造“百亿森宇”,打造浙农林大服务产业发展的“金字招牌”。校企双方将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共建创新创业与人才培养全方位融合的协同体系和长效机制,聚力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为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校食健学院还与浙江森宇有限公司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师生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校办、食健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食健学院 刘京晶 陈桂鹏)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欢迎关注浙江农林大学官方微博:
信息公开
学校概况
规章制度
规划计划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学生工作
干部人事
财务管理
基建资产
创业工作
监督工作
群团工作
社会服务
对外交流
校园安全
公共服务
其他

浙江农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  网址: HTTP://XXGK.ZAFU.EDU.CN
联系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校长办公室  邮编: 311300  |  联系电话: 0571-63732700  传真: 0571-63740666  |  电子邮箱: xb@zafu.edu.cn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及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