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最新公开信息 依申请公开 规章制度 学校主页 校园信息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2/06/08 08:58:51阅读次数:次】
 

6月7日,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结合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信访工作条例》《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等文件内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要义。

沈满洪就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提出了三点方法论。一是处理好系统学习与重点学习的关系,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作为农林类高校要重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生态文明、三农工作等领域的重要论述;二是处理好理论学习与联系实际的关系,通过理论学习开阔思路、将理论学习落实到学校具体工作当中,做到理论学习和联系实际相结合;三是处理好学习理论与研究理论的关系,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之上深化一步,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学校形成浓厚的理论研究氛围。

沈满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于坚持中国特色、争创世界一流大学,对于推动高校培养高素质师资队伍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推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繁荣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巩固学校文科振兴计划的成果,继续支持文科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南京大学归国留学青年的回信中,勉励青年教师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做好学校青年教师及归国留学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期许和要求转化为冲击“双一流”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目标。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培养青年学生奋发成才,报效祖国。

就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信访工作条例》和《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等内容的学习,沈满洪结合学校工作指出,要自觉在党内法规制度之内做好各项工作,党内的法规制度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体系,是党员和党员干部的“规矩”;要增强尊重和保障人权意识,在学校工作中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要密切联系师生群众,信访工作是群众工作的重要载体,在涉及信访的工作中要善于调查研究,做到各部门齐抓共管、分门别类予以处理;要有针对性的做好学校审计工作,让审计工作起到既节约资源又保护干部的作用。

校长沈希结合学校工作提出了三点学习要求。一是要仔细学习,提高工作业务能力,认真研读《信访工作条例》《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等文件;二是要坚持依法按规定解决问题,以文件的规定为准绳处理学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尊重和保障人权,在学校工作中树立以师生为本的情怀,保持同理心;三是学校审计工作要围绕中心,聚焦重点,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从源头把好审计关,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保驾护航。

校党委班子成员冯尚申、施美红、胡祖吉、缪鲁加、倪建均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办负责人、审计处负责人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的文件内容。

(宣传部 方力力/文 陈灵江/图)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欢迎关注浙江农林大学官方微博:
信息公开
学校概况
规章制度
规划计划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学生工作
干部人事
财务管理
基建资产
创业工作
监督工作
群团工作
社会服务
对外交流
校园安全
公共服务
其他

浙江农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  网址: HTTP://XXGK.ZAFU.EDU.CN
联系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校长办公室  邮编: 311300  |  联系电话: 0571-63732700  传真: 0571-63740666  |  电子邮箱: xb@zafu.edu.cn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及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