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最新公开信息 依申请公开 规章制度 学校主页 校园信息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科研工作大会闭幕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1/11/26 08:28:25阅读次数:次】
 

11月25日,为期一周的浙江农林大学科研工作大会闭幕。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沈满洪、沈希、冯尚申、施美红、胡祖吉、包松永、缪鲁加、倪建均出席大会闭幕式。闭幕式由副校长吴家胜主持。

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作了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创造性张力,为争创“双一流”建设高校做出有显示度的贡献》的讲话,对科研大会的召开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科研工作大会是学校党委行政年度重点工作,对于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推动学校科研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和积极的作用。

沈满洪强调,各有关部门和科研工作者要弘扬科学精神,树立学术抱负。要培植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讲究科研方法提升学术能力要加强学科和人才的谋篇布局,加快实施科研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文科振兴计划等重要举措,进一步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工作,聚焦党委政府、学术同行、行业企业问题导向,做好团队的组建,方向的引领,项目的顶层设计,方法的指导。要优化科研制度,激发创新潜力。要抓住时代机遇、做好知识积累,不断树立学术信心、增强学术责任;要改革科研制度,激发重大成果,结合新一轮岗位聘任和人事制度改革,建立更为科学有效的科研激励机制;要聚焦标志性成果,争创“双一流”高校。要遵守学术规范,养成科研道德。要针对科研诚信和科研经费等重点,通过法律法规等正式制度、伦理和意识形态等非正式制度,以及查重、惩处等实施机制,切实抓好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

吴家胜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凝聚共识抓落实。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精准施策,为助力强化国家科技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要聚焦科研主攻方向,抓住重点,抓实抓好科研方向凝练,重大项目、平台和标志性成果的培育以及高层次人才、团队引培等关键工作。三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要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内核为精神指导,牢固树立正确的科技价值观,勇攀科技高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接续谱写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科技处、人文社会科学处、现代农学院、光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全体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学科专业负责人、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创新平台负责人、省部级以上高层次人才等参加闭幕式。

(文科处 严燕/文 新闻中心 郭碧玮/图)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欢迎关注浙江农林大学官方微博:
信息公开
学校概况
规章制度
规划计划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学生工作
干部人事
财务管理
基建资产
创业工作
监督工作
群团工作
社会服务
对外交流
校园安全
公共服务
其他

浙江农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  网址: HTTP://XXGK.ZAFU.EDU.CN
联系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校长办公室  邮编: 311300  |  联系电话: 0571-63732700  传真: 0571-63740666  |  电子邮箱: xb@zafu.edu.cn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及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