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最新公开信息 依申请公开 规章制度 学校主页 校园信息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2012-2013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章来源:校办 添加时间:2013/12/10 10:44:57阅读次数:次】
 

本报告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和《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浙教工委〔20111号)等文件要求,结合2012-2013学年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执行情况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91日起至2013831日止。

一、概述

为保障师生员工、社会公众、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我校信息,提高学校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学校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基层民主、有效预防腐败的要求,不断探索完善信息公开的制度、途径、方式。

(一)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

在原浙江农林大学党务、校务公开领导小组框架内,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由学校主要领导主抓信息公开工作。学校着力完善学校主要负责人领导、学校办公室组织实施、工会协同推进、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监察处监督检查的信息公开内部工作机制。同时进一步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环节的具体要求。

(二)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交流机制

学校按照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准则,在规定动作之外,探索自选动作,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在学院部门办公室主管培训会上,研讨信息公开工作;利用办公室工作QQ群进行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交流;主动与兄弟院校就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学习交流。

(三)坚持和完善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制度

学校坚持定期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组织教职工代表围绕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大事进行参政议政。教代会闭会期间,凡遇重大问题和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情都交由教代会执委会讨论审议或通报。学校教代会执委会主动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总体情况

2012912013831,学校通过校园门户网站发布460余条通知公告类信息。通过腾讯微博平台,主动向校内和社会公开信息97条;编印校报23期,涉及学校新闻信息345条。学校未正式开通微信平台,没有通过微信形式发布公开信息。

(二)招生信息公开情况

1、学校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信息的公开情况:学校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浙江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学校本科招生网及印发2013年《招生简章》等主动面向社会公布《浙江农林大学2013年本科招生章程》和2013年分省分专业本科招生计划。

2、学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信息公开情况:(1)省内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及时主动公布三位一体招生章程等相关文件,同时向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合格学生寄发合格证,在学校本科招生网上开通考生成绩查询功能。(2)浙江省面向基层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招生工作:公布《浙江农林大学2013年面向浙江省内定向招生情况简介》,将定向招生计划、招生(招聘)程序、学习费用、就业与待遇等信息编入学校2013年《招生简章》,在学校本科招生网上提供定向招生录取结果查询。(3)省外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公布《浙江农林大学2013年设计学类专业招生简介》,将学校2013年设计学类专业招生计划、招生专业、报考条件、校考安排、考试科目与要求、收费标准等考试考务信息印制成册向考生和家长发放。在学校本科招生网上开通艺术类校考考生成绩查询功能,向省外艺术类专业校考合格学生寄发合格证。

3、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分数信息的公开情况:在暑期高校网上录取、专升本招生录取期间,学校根据录取进程分省份、分批次、分科类及时公布录取最高分、最低分、征求志愿计划与录取结果等信息,并提供录取信息查询服务。本年度学校本科招生网共计发布暑期招生录取、专升本、艺术类校考动态信息70余条。

4、招生咨询、监督渠道和违规事件查处信息的公开情况:学校公布招生热线咨询电话:0571-6373090863737417(传真);电子邮箱:zlzsb@zafu.edu.cn;网络咨询:zs.zafu.edu.cn(校本科招生网);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通过浙江在线、浙江卫视、浙江日报等主流媒体传播学校招生信息。学校公布招生监督电话:0571-63742085

学校没有违规招生事件,不存在违规事件查处信息公开情况。

(三)财务信息公开情况

通过学校计财处网站公布财务管理制度、教育收费项目、依据、标准等相关规定。通过校内发文的形式及时在校园网上发布年度预决算、各专业教育收费项目及标准。在新生入学报到现场摆放展板对教育收费项目及标准进行公示。在新生《招生简章》上对收费标准做专题说明,同时在《新生入学须知》上也对教育收费项目和标准进行说明。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学校未收到有关申请。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本校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对学校的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满意。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学校未收到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

六、信息公开工作主要经验、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经验

1、大事公开。让教职工及时了解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政策,充分参与学校发展规划、办学方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案等的讨论和决策。在处理突发事件和师生关注热点问题的时候,客观公布事件进展、学校举措和调查处理结果,及时回应公众关切,正确引导舆论。

2、干部人事公开。包括中层干部的选拔、教职工聘任、新进教师资格审查等。通过民意测评、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让教职工参与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

3、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公开。如招生就业、职称评聘、年终考核、评先评优等。

(二)存在问题

目前学校在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1、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深化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建设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探索和完善。2、信息公开的渠道和方式的整合与优化有待进一步提高。3、信息公开对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促进作用有待进一步强化。

(三)改进措施

下阶段学校在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改进措施:1、抓公开内容细化,在公开内容上有新的突破。2、抓服务优化,尽早建立专门的信息公开网站,提供更加方便的检索服务,为落实师生和公众知情权提供便利。3、抓基础强化,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建立建全工作机制,为信息公开长效化提供保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浙江农林大学

20131028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欢迎关注浙江农林大学官方微博:
信息公开
学校概况
规章制度
规划计划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学生工作
干部人事
财务管理
基建资产
创业工作
监督工作
群团工作
社会服务
对外交流
校园安全
公共服务
其他

浙江农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  网址: HTTP://XXGK.ZAFU.EDU.CN
联系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校长办公室  邮编: 311300  |  联系电话: 0571-63732700  传真: 0571-63740666  |  电子邮箱: xb@zafu.edu.cn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及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