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最新公开信息 依申请公开 规章制度 学校主页 校园信息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院长教学工作例会 研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文章来源:教务处 添加时间:2021/05/08 11:02:30阅读次数:次】
 

5月7日,学校召开院长教学工作会议,研讨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校长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沈月琴主持会议。

沈希肯定了学校2020年在本科教育教学上取得的成果,要求各学院围绕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目标,重点要做好教学成果奖、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级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等工作。他指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各位老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深入挖掘各门课程的思政元素,促使课程思政的理念形成广泛共识,让每门课程、每位教师都“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沈希强调,要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工作。所有学院、老师要担起育人的责任,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要积极发挥作用,开展专题培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要建立健全课程思政建设质量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提升课程思政的育人成效,保障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有序推进。

沈月琴对教学成果奖申报、国家一流课程申报、课程育人大纲修订、课程思政建设主要任务、互联网+大赛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

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和下一阶段主要工作;相关学院负责人分别就课程思政改革示范学院建设及举措和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及课程思政做了分享交流。

各学院(部)院长、副院长(主任、副主任),教务处负责人,校督导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教务处 王晓霞)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欢迎关注浙江农林大学官方微博:
信息公开
学校概况
规章制度
规划计划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学生工作
干部人事
财务管理
基建资产
创业工作
监督工作
群团工作
社会服务
对外交流
校园安全
公共服务
其他

浙江农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  网址: HTTP://XXGK.ZAFU.EDU.CN
联系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校长办公室  邮编: 311300  |  联系电话: 0571-63732700  传真: 0571-63740666  |  电子邮箱: xb@zafu.edu.cn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及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