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最新公开信息 依申请公开 规章制度 学校主页 校园信息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学科绩效评估汇报会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1/05/07 14:23:24阅读次数:次】
 

4月30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学科绩效评估汇报会,校党政班子成员沈希、冯尚申、施美红、沈月琴、胡祖吉、徐爱俊、包松永、倪建均出席会议并听取高峰、高原学科绩效评估汇报,副校长徐爱俊主持会议。

沈希对2020年各学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学科是学校办学最重要的载体,学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高峰学科建设为引领,在“雁阵式”学科发展结构下分层分类发展,建立了具有农林大学特色的学科建设模式。在一流学科建设的推动下,学科团队建设效应初步显现,学科专业负责人的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带领学科发展的协同意识不断加强。

沈希强调,在取得一系列成绩的同时,各学科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与一流大学相比,各学科在部分指标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特别是一些硬性指标,亟待补齐短板、加快建设。

沈希要求,学科“十四五”发展目标催人奋进,各学科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建设。一要继续以学科建设为主线和龙头,做好学科规划顶层设计,完善学科组织化和管理体系,研究学科组织化与学术组织化并行体制机制改革;二要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远景目标,进一步做好规划指标设计,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为社会培养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有用之才;三要通过绩效评估充分发现自身建设短板与问题,对于建设成效要善于总结经验,对于突出短板要主动查找自身原因,在未来建设中,要重点抓落实、找短板、剖原因,切实提高学科发展水平。

33个一级学科分别围绕2020年学科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建设亮点与重点突破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及2021年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与会领导、专家对各学科建设成效进行了点评,对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出意见与建议。

学科建设专门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科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科办 蒋超 孔令乾/文  新闻中心 郭碧玮 学科办学生助理 戚全英/图)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欢迎关注浙江农林大学官方微博:
信息公开
学校概况
规章制度
规划计划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学生工作
干部人事
财务管理
基建资产
创业工作
监督工作
群团工作
社会服务
对外交流
校园安全
公共服务
其他

浙江农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  网址: HTTP://XXGK.ZAFU.EDU.CN
联系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校长办公室  邮编: 311300  |  联系电话: 0571-63732700  传真: 0571-63740666  |  电子邮箱: xb@zafu.edu.cn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及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