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最新公开信息 依申请公开 规章制度 学校主页 校园信息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浙江省新农科建设推进会暨新农科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10/16 16:05:53阅读次数:次】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一周年之际,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进一步落实新农科建设“三部曲”要求,推动新农科建设,推进高等农林教育事业创新发展,10月16日,浙江省新农科建设推进会暨浙江省新农科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两山”理念发源地安吉余村举行。

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我校和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产学研合作教育研究分会承办。会议主题为“推进新农科建设,培育卓越农林人才”。副校长沈月琴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安吉县副县长任贵明致辞。

自“安吉共识”发布之后,我校进行了一系列新农科建设的积极探索与实践:全力加强顶层设计。全面实施一流本科行动计划,构建了“1+X”的系列政策体系,大力推进新农科建设“五个一”行动,学校5个项目获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认定。全力推进专业建设。着力进行专业结构与布局调整,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SWST国际认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全力推进新林科建设。基于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从人才培养方案入手,构建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学科交叉课程体系、完善实践创新培养机制等,促进传统专业的转型升级,着力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全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持续完善“一体多翼、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学校在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1金1银的优异成绩。改革与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学校集全校之力开设求真实验班,以宽厚基础、融通国际、差异教育为培养特色,着力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全力筹建浙江新农科教育教学中心。构建适应信息化发展需求、集聚国内外一流创新人才、产出一流教学科研成果的科技创新与服务高地。

会议现场举行了由浙江农林大学等20余所高校发起成立的浙江省新农科教育联盟成立仪式。

会议指出,在“两山”理念的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的发源地安吉成立浙江省新农科教育联盟,具有重要意义。联盟将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新农科建设“三部曲”的部署,本着“共建共享、平等互利、融合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不断深化成员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互促、资源共建共享,培养出更多强农兴农、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推进我省“新农科”建设持续做实做深做强,为地方高校新农科教育发展发挥“重要窗口”的作用,提供浙江样板。会议强调,新农科建设前景广阔、大有作为。

会议号召联盟成员团结一致、携手同行,共同创造浙江新农科建设美好的未来,努力在浙江省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担当、彰显作为!

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炜分别作《新农科建设的内涵与思考》、《新农科建设与一流人才培养—南京农业大学的实践》的主旨报告。

与会代表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负责人分别作项目汇报,与会专家逐一对项目进行点评。

浙江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负责人、特邀新农科教育专家学者、涉农专业的普通本科高校教务处负责人、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负责人、涉农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新闻中心 郭碧玮)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欢迎关注浙江农林大学官方微博:
信息公开
学校概况
规章制度
规划计划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学生工作
干部人事
财务管理
基建资产
创业工作
监督工作
群团工作
社会服务
对外交流
校园安全
公共服务
其他

浙江农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  网址: HTTP://XXGK.ZAFU.EDU.CN
联系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校长办公室  邮编: 311300  |  联系电话: 0571-63732700  传真: 0571-63740666  |  电子邮箱: xb@zafu.edu.cn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及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