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最新公开信息 依申请公开 规章制度 学校主页 校园信息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社会服务大会】学校社会服务工作大会闭幕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3/04/26 22:17:12阅读次数:次】
 

4月26日,学校社会服务工作大会闭幕式暨社会服务先进表彰大会在东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朱斌,校长沈希,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施美红,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缪鲁加出席会议。闭幕式由副校长吴家胜主持。

朱斌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社会服务工作大会内容丰富、安排周密,会议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形成了合力、完善了机制,取得预期的效果,必将推动学校社会服务工作开新局、创新业。同时他就学校如何做好社会服务这篇“大文章”,从“怎么看”“怎么样”“怎么办”三个方面作出具体分析与部署。

朱斌从历史维度、现实维度、价值维度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社会服务不仅是大学的使命和责任,也是大学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要求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社会服务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同时他还深入分析了高校在推进社会服务工作中遇到的高校文化与地方文化之间的矛盾,高校所长和地方所需之间的矛盾,高校价值驱动和地方利益驱动之间的矛盾。

朱斌指出,必须要“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全面推进学校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从思想意识层面讲,要“换换脑子”,不仅要有科学家的思维,还应该有企业家的精神,要肯干、实干、能干,更要敢干;要“换换把式”,把学术研究能力转化为企业、为地方政府服务的技术,把高深的学问变成企业、政府看得明白,眼睛一亮的成果;要“换换机制”,进一步完善社会服务工作的制度环境,以制度、荣誉、经济等激励和支持老师积极参与社会服务;要“换换方言”,寻找与社会服务对象的共通点,以听得懂的语言走向田间地头。从行动层面来说,“典型要树起来”,在全校打造一批社会服务的优秀典型,包括好的老师、好的团队、好的模式,发挥榜样力量,实现以点带面;“制度要立起来”,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调研,准确地把握老师参与社会服务工作中面临的困境和真实的思想动态,对症下药,探索多元考核体系;“对外要走起来”,要鼓励和支持老师、团队、部门走出去、走上去、走下去,主动去做、去跑,去把我们的本事本领亮出来;“服务要强起来”,各学院要凝练各系服务社会的拳头产品,形成标准化的服务,标准化的流程,标准化的合作模式。

朱斌强调,我们要强化专注、极致、快和口碑的要求,不断提高学校的社会声誉,提高对外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加快社会服务转型升级,在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浙农林人的风采,做出浙农林大的贡献。

吴家胜就贯彻落实好社会服务工作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找准方位,聚焦中心,精准服务抓落实;二是要创新方法,拉高标杆,高质服务抓落实;三是要统筹协调,凝聚合力,全面服务抓落实。他希望全校上下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努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争取交出硕果累累的成绩单!

会议邀请了龙泉市科技局副局长李平、环资院院长冯华军、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尹国俊、特派员代表白岩、优秀校友代表葛雯分别发言。

会议还对各类社会服务先进进行了表彰。

全体中层干部、各学科专业负责人、省部级以上科研创新平台负责人、“省、市、县、校”四级科技特派员代表、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为期一周,聚焦“激发社会服务活力,赋予解决问题能力,聚集政产学研合力,打造具有浙农林辨识度的一流社会服务高地”主题,开展了系列的丰富活动,包括校级科技特派员的出征仪式、推进社会服务工作座谈会、社会服务大会专题报告、社会服务活动影像展播以及学院(研究院)层面围绕主题开展的各类活动。

(新闻中心 尧甜 陈灵江)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欢迎关注浙江农林大学官方微博:
信息公开
学校概况
规章制度
规划计划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学生工作
干部人事
财务管理
基建资产
创业工作
监督工作
群团工作
社会服务
对外交流
校园安全
公共服务
其他

浙江农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  网址: HTTP://XXGK.ZAFU.EDU.CN
联系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校长办公室  邮编: 311300  |  联系电话: 0571-63732700  传真: 0571-63740666  |  电子邮箱: xb@zafu.edu.cn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及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页面